本站首页 >> 通知新闻 >> 正文

我校时间服务器正式上线运行

2019-09-20 20:07  

我校时间服务器正式上线运行,服务器地址为:time.tsnu.edu.cn

NTP服务器简介:

NTP服务器是用来使计算机时间同步化的一种协议,它可以使计算机对其服务器或时钟源做同步化,它可以提供高精准度的时间校正。下面就给大家说下NTP服务器是如何工作的吧。

  NTP提供准确时间,首先要有准确的时间来源,这一时间应该是国际标准时间UTCNTP获得UTC的时间来源可以是原子钟、天文台、卫星,也可以从Internet上获取。这样就有了准确而可靠的时间源。时间按NTP服务器的等级传播。按照离外部UTC 源的远近将所有服务器归入不同的Stratum(层)中。Stratum-1在顶层,有外部UTC接入,而Stratum-2则从Stratum-1获取时间,Stratum-3Stratum-2获取时间,以此类推,但Stratum层的总数限制在15以内。所有这些服务器在逻辑上形成阶梯式的架构相互连接,而Stratum-1的时间服务器是整个系统的基础。

  计算机主机一般同多个时间 服务器 连接, 利用统计学的算法过滤来自不同服务器的时间,以选择最佳的路径和来源来校正主机时间。即使主机在长时间无法与某一时间服务器相联系的情况下,NTP服务依然有效运转。

  为防止对时间服务器的恶意破坏,NTP使用了识别(Authentication)机制,检查来对时的信息是否是真正来自所宣称的服务器并检查资料的返回路径,以提供对抗干扰的保护机制。

 

上一条:邀请厂家工程师做网络安全巡检,保障国庆校庆期间网络安全

下一条:信息中心与职培学院联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活动

Copyright 2005-2020 天水师范学院-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中心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