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通知新闻 >> 正文

《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全面部署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技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2019-09-26 19:29  

9月26日,《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全面部署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技术研讨会》在我校办公楼605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会由甘肃省教育信息化学会主办,天水师范学院、赛尔网络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承办。研讨会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办公厅《推进下一代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文件精神,充分利用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在下一代互联网上的先发优势,提高下一代互联网与甘肃省高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水平。 

会议由副院长王文东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安涛为大会致辞。致辞中安涛院长谈到,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开启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面对教育信息化新形势,我校高度重视,加强学校信息化管理顶层设计,建立健全组织、制度、经费保障机制,通过建设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统一数据交换平台、天水师范学院网上办事大厅,完善数据治理工程,打通全校核心业务系统,为学校办公、生活、科研、教学提供更便捷、更准确的大数据共享服务。甘肃省教育信息化学会会长陈文波致辞。本次研讨会特邀请了CERNET网络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李星教授和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化专家、上海市教育信息化2.0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宓詠教授,以及来自甘肃省各高校信息化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星教授作了《IPv6的部署和应用》的主题报告,报告阐述了为什么要发展和部署IPv6、IPv6地址模式及地址规划、路由设计、认证与计费等知识,详尽介绍了IPv4与IPv6互通的技和网络升级方案,IPv6网络安全及IPv6应用,同时分享了清华大学在推进高校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与应用中及加快IPv6标准化的进程所做的一系列重要工作。李星教授的报告为我省高校推进和部署IPv6、促进互联网演进升级和健康创新发展,加速我省信息化进程,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很到的示范作用。

宓詠教授作了《互联网思维和一站式服务》专题报告,宓詠教授指出,高校要充分发挥互联网的高效、便捷、共享等优势,创新学校服务模式,提升学校科学决策能力和管理水平,构建面向师生的一体化网上办事大厅。但大多数高校的网上办事大厅服务平台部分服务事项仍停留在信息发布阶段,在线咨询、在线申请、意见反馈等互动性功能应用还较为薄弱。因此,抓紧“一站式”网上办事大进一步优化大厅服务功能,就显得尤为紧迫,并就如何优化大厅服务功能、如何梳理流程做了详细深入的阐述。

参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校智慧教室,并就研讨会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分享各自的信息化建设经验,对我省高校在新时期新形势下精准把握方向,充分利用现有网络资源稳步推进下一代互联网规模部署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关于网上办事大厅、掌上校园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下一条:邀请厂家工程师做网络安全巡检,保障国庆校庆期间网络安全

Copyright 2005-2020 天水师范学院-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中心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