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通知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9-09-18 17:35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

9月18日上午10点,“2019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我校体育馆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作了专题讲话,省公安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通信管理、天水市委、各地州市网信办出席了启动仪式,我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文东出席了活动。梁洪涛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广大人民在维护网络安全中的主体作用,有力维护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切身利益,打造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要认真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围绕金融、电信、能源、市政管理、电子政务等重点领域的网络安全,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要以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着力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加强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推动我省网络安全工作新发展。

9月18日下午3点,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在我校2号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文东主持,党委常委、副校长安建平做了专题讲话,网络信息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建设与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学校各部门及各二级学院网络信息员、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常委副校长安建平在讲话中强调,当今“万物互联”的时代,维护网络安全不仅关乎国家安全,而且关乎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维护网络安全、规范网络秩序、净化网络环境,已成为广大群众的共同呼声。并对广大师生提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广泛宣传筑安全;二是坚持齐抓共管护安全;三是坚持净化空间保安全。四是坚持筑牢防线守安全。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文东指出本周是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关于“要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网络安全法》,深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李芙蓉老师作为网络信息员代表发言,并表态要做好本职工作,引领广大师生遵法守法,充分发挥校园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全面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强化各项管理措施,让互联网更好地服务师生、服务社会,为全面构建我校文明、安全、和谐的网络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生代表宣读了《校园安全上网文明上网倡议书》。出席的所有师生共同观影网络安全微视频。

最后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魏凯斌副教授做“筑牢网络安全基石,成就网络强国梦想”的专题讲座。魏教授以多个视角、全方位、专业化、精细化地围绕网络安全法目录结构、重点条款、参与主体、相关法律及各类专业概念进行了阐述,此次讲座对提升广大师生信息化素养、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远离“套路贷”,营造良好的校园网络环境,高质量建设智慧校园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信息中心与职培学院联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活动

下一条: 在线迎新系统全面启用,2019年迎新工作圆满落幕

Copyright 2005-2020 天水师范学院-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中心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