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通知新闻 >> 正文

在线迎新系统全面启用,2019年迎新工作圆满落幕

2019-09-07 17:54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的迅速发展,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层出不穷的应用、新模式创造了一个快速迭代和创新的校园应用研发环境,高校信息化建设进入智慧校园阶段。我校以智慧校园建设为契机,实现了数据整合、业务协同、服务体验升级及辅助决策,全面开通了“数字迎新--数字离校”,使数字校园服务能力在稳步提升中日益完善。不同于往年,在今年的迎新环节中,有三个特色非常吸引新生眼球。

一、数字化迎新服务系统全面启用,一站式服务“助力”学子报到

在线迎新系统全面启用数字化报到新模式,为新生提供一站式服务,运用“互联网+”模式打造新生自助服务平台,将迎新部分工作前移。新生可登录自助报到服务网进行网上选宿舍、查询缴纳学费情况、填写个人信息、到站地点及接站需求等,有效简化了报到手续,实现新生报到自助化。极大地便利了新生报到。“绿色通道”及有关资助工作可以网上提前预办理,大大提高了来校办理效率,现场流程更加简化、畅通。新生通过提交有关数据,可在入校后直接刷身份证报到,轻松体验“一分钟”报到的便利,极大地方便了新生及家长

9月4日上午,迎新现场秩序井然,较往年更加便捷顺畅。 广场上再也看不到新生排起的报到长队,所有报到流程只需几分钟就全部搞定。

图1 管理员操作迎新网查看迎新数据

图2 学生会同学帮助新生登陆手机端迎新系统

数字迎新系统规范了新生报到程序,集中对新生数据管理,实时数据共享,达到了新生信息数据的统一管理和集中共享,实现了新生报到、缴费、住宿等各环节的数字化和网络化管理,为新生报到提供全方位服务。数字化报到模式高效、便捷,既方便学生和家长,也给学校节约了迎新人力成本,可谓互惠双赢。

二、智能识别体验处,留下珍贵记忆

迎新现场设智能识别体验处,事先我们已经将3970名新生照片导入系统,通过人脸识别,新生可以照片上屏幕,拍下迎新纪念照,为走进大学的新生们营造了一个热烈温馨的开学氛围,感受到了强烈的归属感,留下一份珍贵的记忆。

 

图3 智能识别迎新大屏

三、5G体验处体验移动新技术

我校校区5G信号实现全面覆盖,为了让广大师生感受5G移动网络大带宽低时延优势,现场提供VR视频云端渲染及VR全景直播。

图4 新生体验5G网络

上一条:我校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下一条:网络线路异常通知

Copyright 2005-2020 天水师范学院-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中心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