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校园服务 >> 正文

解决电脑开机慢的方法

2020-06-15 21:40  

如开机时太多程序要运行时会影响开机的速度,先检查那些程序会在开机时运行

在〔开始〕→〔运行〕→键入〔msconfig〕→选〔启动〕

在启动内的程序是代表开机时要运行的程序,如须暂时停止运行某些程序便取消在〔□〕的〔X〕符号便可,如想恢复开机时运行此程序在〔□〕内加回〔X〕符号便可

如希望彻底移除者在〔msconfig〕→〔启动〕的左边栏〔位置〕上便显示引导程序运行的位置

其中:

1.HKLM\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其中的〔HKLM〕代表登录档上的〔HKEY_LOCAL_MACHINE〕

在〔Run〕的右边窗口不需要的项目删除

2.HKCU\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其中的〔HKCU〕代表登录档上的〔HKEY_CURRENT_USER〕在〔Run〕的右边窗口不需要的项目删除

3.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则代表登录档的路径如下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hared Tools\MSConfig\startupreg

检查在〔startupreg〕下的路径,将不需要的项目删除

4.Common Startup

代表在〔开始〕→〔所有程序〕→〔启动〕的程序

只要在取消在〔msconfig〕→〔启动〕内〔□〕不选〔X〕符号便会代为将程序移离〔启动〕

Windows 在开机时会先载入很多不见得用得到的程序,以下的方法可以让您选择您需要载入的程序,但如您非系统高手不建议您动这个项目:

关掉一些伴随着Windows启动的程序, 及常驻程序!!在 " 开始"--> " 运行" 中

输入 msconfig 进入"系统设定公用程序"在 " 启动" 关掉不必要的程序 ,将方框中的勾勾取消,关掉不

必要 的程序, 不确定的程序不可以乱关,以免造成Windows错误!!

1、自动关闭停止响应程序

有些时候,XP会提示你某某程序停止响应,很烦,通过修改注册表我们可以让其自行关闭,在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中将字符健值是AutoEndTasks的数值数据更改为1,重新注销或启动即可。

2、清除内存中不被使用的DLL文件

在注册表的HK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在Explorer增加一个项AlwaysUnloadDLL,默认值设为1。注:如由默认值设定为0则代表停用此功能。

3、优化网上邻居

Windows XP网上邻居在使用时系统会搜索自己的共享目录和可作为网络共享的打印机以及计划任务中和网络相关的计划任务,然后才显示出来,这样速度显然会慢的很多。这些功能对我们没多大用的话,可以将其删除。在注册表编辑器中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e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 Version\Explore\RemoteComputer\NameSpace,删除其下的{2227A280-3AEA-1069-A2DE08002B30309D}(打印机)和{D6277990-4C6A-11CF8D87- 00AA0060F5BF}(计划任务),重新启动电脑,再次访问网上邻居,你会发现快了很多。

4、加快启动速度

要加快Windows XP的启动速度。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来达到目的,在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PrefetchParameters,在右边找到EnablePrefetcher主键,把它的默认值3改为1,这样滚动条滚动的时间就会减少;

5、加快开关机速度

在Windows XP中关机时,系统会发送消息到运行程序和远程服务器,告诉它们系统要关闭,并等待接到回应后系统才开始关机。加快开机速度,可以先设置自动结束任务,首先找到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把AutoEndTasks的键值设置为1;然后在该分支下有个“HungAppTimeout”,把它的值改为“4000(或更少),默认为50000;最后再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同样把WaitToKillServiceTimeout设置为“4000”;通过这样设置关机速度明显快了不少。

6、加快菜单显示速度

为了加快菜单的显示速度,我们可以按照以下方法进行设置:我们可以在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下找到“MenuShowDelay”主键,把它的值改为“0”就可以达到加快菜单显示速度的效果。

7、提高宽带速度

专业版的Windows XP默认保留了20%的带宽,其实这对于我们个人用户来说是没有什么作用的。尤其让它闲着还不如充分地利用起来。

在“开始→运行”中输入gpedit.msc,打开组策略编辑器。找到“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网络→QoS数据包调度程序”,选择右边的“限制可保留带宽”,选择“属性”打开限制可保留带宽属性对话框,选择“禁用”即可。这样就释放了保留的带宽。

8、减少启动时加载项目

许多应用程序在安装时都会自作主张添加至系统启动组,每次启动系统都会自动运行,这不仅延长了启动时间,而且启动完成后系统资源已经被消耗掉!

启动“系统配置实用程序”,在“启动”项中列出了系统启动时加载的项目及来源,仔细查看你是否需要它自动加载,否则清除项目前的复选框,加载的项目愈少,启动的速度自然愈快。此项需要重新启动方能生效。

9、加快预读能力改善开机速度

Windows XP预读设定可提高系统速度,加快开机速度。按照下面的方法进行修改可进一步善用CPU的效率: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Manager\MemoryManagement],在PrefetchParameters右边窗口,将EnablePrefetcher的数值数据如下更改,如使用PIII 800MHz CPU以上的建议将数值数据更改为4或5,否则建议保留数值数据为默认值即3。

上一条:几个常用命令的使用方法

下一条:win7登陆密码忘记了的几种找回方法

Copyright 2005-2020 天水师范学院-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中心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