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通知新闻 >> 正文

疫情期间健康打卡数据报告

2020-05-26 10:50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有效做好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健康及生命安全,打赢疫情防控防控的人民战争、阻击战、总体战,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甘肃省政府和学校的防疫要求,自2020年2月11日起,启用“我在校园”“健康打卡”防控信息平台,全体学生(含全体本科生、研究生)依托此信息平台开展线上每日健康打卡,力求精准掌握学生健康动态情况。

(一)健康打卡基本情况

“健康打卡”防控信息平台实现了每人每日健康打卡,打卡内容主要包括:填报个人当日体温、所在位置、身体有无异样等健康状况、是否受疫情影响、14天内是否前往武汉、是否接触患者、是否接触与武汉密切相关人员等事项。自2020年2月12日起至2020年5月20日全校共15033名学生在“我在校园”健康打卡,共完成总打卡1518333人次,平均每天打卡人数在15000人以上,各学院打卡率均在99%以上。

学生打卡完成后,各学院辅导员于每日10:00前完成所有学生的信息审核工作,并对打卡异常学生以及重点关注学生进行重点核查。平台可按班、专业、学院和年级自动统计打卡信息。

图1总体健康情况及每日打卡汇总情况

(二)打卡异常情况报警

对于异常情况,如跨省、跨市、跨区县等打卡位置变动、有可疑接触经历、旅行经历等情况,系统自动预警,下图显示5月10日健康打卡中有7名同学有异常情况。

(三)签到情况数据分析

各学院管理员通过“我在校园”可同时发布签到任务,及时掌握学生行踪。下图是对健康打卡和签到完成情况的相关统计信息。体育运动与健康学院792名同学,应签到78326人次,实际共签到73155人次,签到率最高,为93.40%;其次是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1054名同学,应签到105360人次,实际签到96322次,签到率居第二,为91.39%。

(四)总结

学校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发挥“智慧校园”作用,科学防疫有效阻击疫情,自平台上线以来,极大方便了疫情防控期间学院与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保证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通过“健康打卡”全面及时有效摸排筛查学生相关情况,做到及时准确了解学生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收集健康数据以作为返校审批的依据,为防范肺炎、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信息基础,为开学前后的校园安全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上一条:关于VPN服务地址更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设置一卡通遗失卡片回收箱的通知

Copyright 2005-2020 天水师范学院-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中心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