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通知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CARSI服务正式开通

2020-03-17 16:05  

 

为了满足我校师生校外访问校内资源的需求,帮助师生获得更好的使用体验,为教学科研提供更加可靠的数字文献资源保障,做到停课不停学,在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和个资源方的支持下,我校正式开通了CARSI校外统一认证服务,开启了校外使用数据资源的便捷新方式。通过CARSI服务,学校师生可使用智慧校园统一认证账号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通过任何终端访问图书馆开通了CARSI服务的电子资源。

CARSI是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200812月由北京大学计算中心发起建设,在国内高校已经普遍建设完成的校园网统一用户管理和身份认证系统基础上,面向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提供跨域身份认证和资源共享服务。

目前我校已开通知网、维普、万方三大中文数据库和Springer外文数据库的CARSI访问。访问方法如下:(以知网为例,其他资源访问方法参见图书馆网站)

1. 登录中国知网高校/机构外部访问系统,https://fsso.cnki.net/ 

2. 输入高校名称:天水师范学院

3. 进入天水师范学院智慧校园统一认证平台,使用智慧校园统一认证登录信息登录,教师登陆用户名为教师工号(2019年前入职教师工号为“入职年份+4位工资号”,详询人事处8363713),学生登录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6位。

4. 登录成功后显示可以访问的资源。

 

 

                     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中心 

                        2020317

上一条:天水师范学院新VPN服务正式上线

下一条:信息化手段有效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Copyright 2005-2020 天水师范学院-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中心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