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通知新闻 >> 正文

信息化手段有效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1 14:28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在保证数据安全的基础上,启用学生健康打卡系统、出入扫码系统、视频会议系统等多项信息化平台,利用信息化手段支撑防疫期间的师生健康动态跟踪、信息服务、紧急事件处理、远程会议协同,提高工作效率,有效减少人员聚集,为防控工作搭建了安全、高效、便捷的平台通道,提供重要支撑力量。

上线健康打卡系统,实现疫情防控大数据监测。学生每日考勤打卡需同时填报健康状况,学校可快速统计全体学生位置分布、身体健康状况、与武汉人群及确认病例接触史等信息。通过健康打卡以及签到,后台可实现采集数据的独立绑定和流动轨迹的精准追溯,数据终端还可以实现高效率的分类精确检索,下一步,还将对采集的电子数据信息进行比对分析和筛查,进一步增强监管防控的缜密性与准确度。

搭建视频会议平台,实现远程在线即时沟通。学校通过“陇政钉”系统进一步优化信息交流方式,积极搭建网络数字化视频会议平台,将学校会议转移到线上,有效推进远程移动办公,学校层面、单位与单位之间、以及部门内部实现实时视频、音频互动,同时满足控制发言主讲、在线文档、视频、音频、PPT共享以及实时屏幕共享等功能需求。平台支持PC端、移动端入口接入,通过视频会议,做出实时决策,并获得即时反馈,实现稳定高效的会议沟通。

说明:3c6befe42ac09632227db8cc75354ba说明:6711ec609b39f74ac7f2d8960130a49

小区出入扫码登记,全面实行个人信息自助登记,通过微信扫码方式填报个人真实信息,进出校本部、南校区、园丁苑家属区,还需配合监测值守岗等管理人员查验信息、测量体温后。整个同行过程不足一分钟,实现了信息登记同时多人、自主录入、快速登记、便捷统计的效果,有效解决了手工登记效率低、人员聚集风险高、通行人员着急不满意等问题。管理人员可以多维度查询登记信息,一旦发现确诊病例,可立即查询出有相同时间点的接触者,并自动通过微信消息自动通知到密切接触者。

热成像人体测温筛查系统预计本月22号主体施工结束即可启动运行。随着假期结束、学生返校高峰到来,为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蔓延,全体师生进校必须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等防疫工作要求。传统体温测量方式,其耗费的人力、成本巨大,且易感染风险高、检测效果差、很难达到防疫抗疫的作用。如何快速的对师生进行体温筛查是十分迫切的需求。热成像人体测温筛查系统能够帮助用户快速发现体温异常的人员。

上一条:天水师范学院CARSI服务正式开通

下一条:关于启用学生“健康打卡”系统的通知

Copyright 2005-2020 天水师范学院-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中心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