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通知新闻 >> 正文

关于网上办事大厅、掌上校园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2019-11-20 15:55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加强各部门工作的优化协同高效,为师生提供高效、便捷、一站式的服务,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天水师范学院网上办事大厅、掌上校园APP即日起上线试运行。

一、业务介绍

1、网上办事大厅是一个集中的网上事务处理平台,师生可以通过网络办理网络账号申请、校园邮箱申请、请销假、调课补课申请、设备维修申请、勤工助学岗位申请等涉及全校各个部门的各类事务,不用再到具体的办事部门。首批上线了28个流程,后期随着业务的推进,会逐步展开。

2、掌上校园是智慧校园的移动端,智慧校园平台打通了全校现有的应用系统,整合、汇聚了教务、人事、一卡通、图书管理等信息数据,实现了数据信息在各应用系统间的共享和统一,为学校管理部门提供了统一数据支撑;解决了用户记忆多套系统用户名和密码的问题,实现了一个账户登录多个业务系统,满足师生“单点登录、多点漫游”的需求;提供了统一信息门户,集中展示智慧校园信息,师生只需要一次登录,即可获取校内各种通知资讯,进入各个应用系统,查看个人基本信息、未读邮件、图书借阅、一卡通消费等各类信息。通过掌上校园可以查看课表、工资、电子校历、学校通讯录、一卡通消费、日程安排、会议安排、科研成果和项目等信息,可以发起投票、通过网上办事大厅办理各类事务。

二、工作要求

1、各类业务上线后,系统将按初始默认设定事务处理审批人,若相关单位需要调整,请在网上办事大厅办理“审核人变更申请”业务。各学院中学生事务由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审批,教学事务由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审批,教师其他事务由院长审批;部门事务统一暂设由部门负责人审批。

2、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网上办事大厅业务流程的梳理和开发上线工作,面向全校受理业务流程上线申请,支撑各单位推进服务和管理信息化。

三、使用方法

网上办事大厅使用方法:学校主页快速导航点击“网上办事”,再点击信息服务门户导航栏的办事大厅;

掌上校园APP下载地址:智慧校园登录页面点击“移动端下载”扫码下载。

教师登陆账号为教师工号(2019年前入职教师工号为入职年份+4位工资号,详询人事处8363713),学生登录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6位,登录有问题请联系信息中心8360612。具体使用方法见信息中心网站常见问题。

掌上校园APP二维码:

                    

上一条:关于校园网账户申请等业务办理方式变更的通知

下一条:《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全面部署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技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Copyright 2005-2020 天水师范学院-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中心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